close

  小貝見到記者拍照非常興奮。
  20日下午,淮北市的李女士再次抱著小貝來到當地公安部門,希望把小貝的戶口手續辦好。今年不滿3歲的小貝本是兒童福利院的一名孤兒,在被人領養後,李女士是他的保姆。然而在小貝養母因犯罪入獄後,李女士就一直照顧著他,如今已近2年。
   一聲“媽媽”讓她難捨
  昨天下午,記者見到了從淮北市公安局出來的李女士和小貝,他們在附近的體育場里玩耍。小貝很活潑,在體育場里跑來跑去,除了因做兔唇手術留下的傷疤外,他和其他小朋友沒有任何區別。
  李女士叫李玉環,40多歲,是名下崗工人。她告訴記者,2012年3月,她在到小貝的養母周某家當保姆,並第一次見到了當時只有七八個月大的小貝。
  “當時周某很有錢,我覺得小孩雖然有兔唇但是畢竟生在一個‘富貴人家’,也算有福。”李玉環回憶說,周某住的是別墅,吃的、用的都是自己不能比的,覺得那時的小貝就是富家“小公子”,也並不知道周某隻是孩子的養母。同年5月,李玉環覺得有些不對,因為10多天沒有見到周某,經詢問才知道周某因涉嫌一起金額近億元的非法吸收公眾存款案而被警方抓獲。後來又得知小貝是周某從蕭縣一家兒童福利院收養的。
  雖然“小公子”變成了“棄兒”,但好心的李玉環並沒有撒手不管,而是將他帶回家照顧。“我也想過把他送回孤兒院,還去福利院看了一圈,但最終沒有捨得。”李玉環說,她認為福利院環境對孩子不好,“如果送回去,小貝不知道又會飄到哪裡,如果被一個好人家領取還好,不然……”
  李玉環說,小貝非常聰明,到學說話的時候竟然對著李玉環直喊“媽媽”,這更加讓她捨不得將小貝送走了。
   希望給孩子找個好人家
  “小貝今年已經快3歲了,馬上要上幼兒園,但是一直沒有戶口,為這事我去了公安局好幾次。”李玉環說,但是因為小貝的戶口仍然在原來的福利院,福利院不同意所以一直遷不成。李玉環說,她也曾與小貝原來所在的福利院溝通稱想收養小貝,但對方稱需要把小貝先收回,這讓她非常擔心,“他們說收回後不一定會給我,讓我也不要再去看他了,送哪去了我也不知道。”
  當天下午,該福利院負責人告訴記者,他們之前曾與李玉環接觸過,知道她是小貝的保姆,並表示收養孤兒需要一定的條件,要福利院前去考察,“但現在李玉環首先要把小孩交回院里,剩下的我們再談。”
  李玉環說,她家並不富裕,她和丈夫還有一個即將上大學的女兒,目前她還有能力撫養小貝,只是擔心以後不能給小貝一個良好的環境。她希望找到一個有能力撫養小貝的家庭將小貝收養,那樣她就放心了。(韓友升)  (原標題:兩歲娃娃一聲“媽” 熱心保姆放不下(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03bitr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